亞東劇團遷入聖德基督學院室內裝修工程

Post date: Jul 11, 2019 5:10:5 AM

亞東劇團自1988 年由創辦人朱雯傳道成立,

至今已培育出國內外 30 餘位的傳道人、宣教士,並有許多契友成為教會重要的長執同工。

於2014年全團自板橋正式遷入桃園航空城交通樞紐地帶的桃園聖德基督學院。

亞東劇團將學院佔地約千坪的閒置空間以「住在一起」的概念利用各界善款將之打造成為一可透過群體生活的形態可供行政辦公、藝術工作室、戲劇排練、定目劇演出及集體住宿和倉儲的空間。

本次受委託將學院原培理堂1~3F重新規劃為「亞東實驗劇場」(華人首座基督徒劇場)、「三顆樹餐廳」及行政辦公等空間。

為能為劇團創造出更有效益之排練空間及應因實驗劇場多變的複合式使用,採用了進口電動伸縮式觀眾席設計。

也為滿足標準劇場空間之影音及舞台燈光設備需求於本次增設貓道設備空間。

打造出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專業實驗劇場空間,為「亞東藝文中心」之創始奠定基礎。

專案建築師 : 張中卓 建築師

專案設計師 : 余詩凱 設計師、葉治均設計師、劉苡軒 設計師、黃綉珍 設計師

施工廠商     : 旌旗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京融水電工程有限公司、永業空調工程有限公司、佶偉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攝影            : 林鴻志 建築師、余詩凱 設計師